導致胰腺癌的因素有哪些

隨著現在的經濟水平越來越高,都是人群的工作壓力也是越來越大,從而導致胰腺癌的發病率也是逐漸在增加。生活當中,經常能夠聽說身邊的某某某被確診了得上了癌症。我們一定要對導致胰腺癌的因素有所瞭解。

1、導致胰腺癌的原因之遺傳因素:據統計,一個家族中如果有1人罹患胰腺癌,那麼該家族中的其他人罹患胰腺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群的4倍;基因誘發胰腺癌的過程非常複雜,確切的機制尚不清楚,以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僅能瞭解到腫瘤的發生和發展是一個複雜的多階段過程,是由多種與腫瘤相關的基因表達失常所致。

2、不良的飲食習慣:據調查,喜歡吃高脂肪、高熱量、高鹽以及燻烤、煎炸、醃製類食品的人,不但容易患上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也極易罹患胰腺癌。另外,經常喝咖啡的人罹患胰腺癌的機率要比不喝咖啡的人高4倍。

3、服用化學藥物:經試驗證實,服用化學藥物可導致胰腺癌的發生。此外,經常與化學藥物接觸的人也容易罹患胰腺癌。這是導致胰腺癌的原因之一。

4、吸菸:香菸中的尼古丁能影響胰腺的分泌,進而導致胰管上皮發生癌變。吸菸可促使致癌物質特異性N-亞硝酸鹽進入膽管,然後再反流進入胰管,從而誘發胰腺的癌變。香菸燃燒產生的煙霧具有活躍人體新陳代謝的作用,從而可導致胰腺癌變。根據資料顯示,吸菸者罹患胰腺癌的機率是非吸菸者的2~2.5倍。

透過上面四點的介紹,可以看出來,胰腺癌的發病都是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所造成,經過上面文章的瞭解,希望大家能過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多加關注,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