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患者不能吃那些食物

肺結核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非常重要,由於自身病情的原因,很多食物肺結核患者都不可以吃,我們可以具體來了解下這方面的知識,正確飲食才能更健康並且有利於病情的治療,那麼肺結核患者什麼食物不能吃呢?

肺結核患者不能吃什麼

桂皮屬辛溫調味食品。“性大熱,味辛甘,有小毒,陰虛有火者忌服。”肺結核患者的體質多屬氣陰虧損,或是陰虛火旺,故切勿服食。

狗肉溫補食品,肺結核之人陰虛內熱者,不宜食之。《本草經疏》中早有告誡:“狗肉發熱動火,生痰發渴,凡病人陰虛內熱,多痰多火者慎勿食之。”

在一項隨機抽樣研究結果發現,吃茄子的一組肺結核患者全部在40分鐘至60分鐘出現不同程度的過敏反應。如顏面潮紅、面板瘙癢、煩躁、全身紅斑、胸悶等過敏反應。結核患者吃茄子後發生此種情況,輕者可服抗過敏藥物治療,並在一段時間內不再吃茄子及其他同類食物,嚴重者應請醫生搶救治療。

肺結核不能吃的魚類一般為無鱗類和不新鮮的海魚、淡水魚。無鱗魚類有金槍魚、鮐鮁魚、馬條魚、竹莢魚、魷魚、沙丁魚等。不新鮮的海魚如帶魚、黃花魚等。淡水魚如鯉魚等。因為患者在有用異煙肼治療結核病過程中,食用這些魚類易發生過敏症狀,輕者頭痛、頭暈、噁心、面板潮紅、結膜輕度充血,重者顏面潮紅、灼熱感、心悸脈快、口唇和麵部麻脹感、蕁疹樣皮疹、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呼吸困難、血壓升高,甚至發生高血壓危象和腦出血。國內外均有引起死亡的報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