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翻瓣術後會復發嗎

牙周翻瓣術,它是用手術的方法把牙齦切開以後,把黏骨膜瓣翻開,在可以看見的情況下,對牙根上殘餘的牙結石、根面上的毒素再進行一個清理,包括牙周袋內的肉芽組織,還有不良的骨形態,要對它進行一個修整,然後再進行沖洗、縫合等等。達到控制炎症的目的,這就是翻瓣術,如果術後維護不好,可以出現復發的情況。

現在人們對於口腔疾病並不是很熟悉,也許不知道什麼是牙周翻瓣術,在患有牙周炎中度的時候就會採取這種方式治療,因為口腔不好保護,所以有些人怕治療完以後會再復發。那麼,牙周翻瓣術後會復發嗎?
一、牙周翻瓣術後會復發嗎
牙周炎屬於一種由細菌感染形成的疾病,中重度的牙周炎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牙周翻瓣手術,牙周翻瓣手術是一種牙周疾病經常使用的手術形式,這種疾病可以透過手術去除引起疾病的病因,需要把牙齒上的結石都清理乾淨,但是如果患者在術後維護不好的情況下,就會出現復發的情況。所以建議在做完牙周翻瓣術後之後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情況,患者要自覺維護口腔內的衛生。定期需要做一些複查,一般情況下是每個月複查一次,這樣可以瞭解患者的口腔衛生情況,每三個月做一次基礎護理,可在一定程度控制術後復發。
二、牙周翻瓣術是什麼意思
很多人不瞭解牙周翻瓣術是什麼意思,其實就是用手術的方法對病因來進行切除,能夠消除牙周袋或者是讓牙周袋變淺。它是採用手術的方法把牙齦切開,然後在直接看到的情況下,對牙根上那些殘餘的牙結石進行清除,對不好的骨形態進行修復整理,之後再進行沖洗和縫合等。這樣可以達到一個控制炎症的目的,以上就是對翻瓣術的解釋。
三、適應症有哪些
牙周翻瓣術是一種治療牙周疾病經常使用的一種手術形式,可以透過手術將牙根部位的結石清理乾淨,如果結石超過了5-6mm,手動器械就很難在看不到的情況下刮乾淨,這個時候就需要做牙周翻瓣手術,這種手術可以徹底清理。當牙周袋的深度>5mm,或在探診時出現出血的現象。比較深的牙周袋,千萬不可以直接採用切齦手術。可以採取牙周翻開植骨手術還有骨修整者。下頜磨牙根分叉處病變,根分叉處比較難清理結石者。這些症狀的患者都可以採用牙周翻瓣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