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二手菸導致小兒中耳炎

警惕二手菸導致小兒中耳炎!家長吸菸不僅危害自身健康。也會增加子女健康問題。父母吸菸的兒童更容易發生耳朵感染和聽力問題。因此,警惕二手菸導致小兒中耳炎!二手菸讓小孩聽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成績給跟著下滑,朋友也越來越少,性格慢慢的變孤僻了。

警惕二手菸導致小兒中耳炎!

如果家中有一人吸菸,那麼孩子得中耳炎的危險會增加37%。而當吸菸者為母親時,孩子中耳炎危險會增加62%,中耳炎手術危險增加86%。

中耳炎的治療方法

中耳炎型別多,所以治療方法也會不一樣,如果有中耳炎的患者,千萬不要盲目地治療,只有真正地瞭解到病因所在,才能做到針對性治療,目前對於中耳炎的治療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藥物療法主要是透過抗菌、排膿、消腫以達到縮小穿孔的目的,但是有些病情並不適合單純的藥物治療,也有些很難實現穿孔的癒合的情況,如需藥物治療也要根據患者病情而定,應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那如何治療小兒的中耳炎呢?

鼓室成形術首先是運用耳內窺鏡精細檢查耳部病變,其中保障手術安全的關鍵之一就在於充分暴露手術視野。而後再利用耳顯微技術,定位耳部深處、隱蔽處的病變,可有效降低治療的難度風險,提高治療精確率。透過進行鼓膜穿刺抽液、鼓膜切開術、鼓室成型術等手術可以達到聽力重建,徹底治療中耳炎的手術目的。

綜上所述,二手菸容易導致兒童耳道感染和堵塞。體液會滲漏至耳鼓後空隙處,形成細菌溫床,導致感染。因此,為了孩子的健康,父母應該儘早徹底地戒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