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偏癱最好的方法

對於患有偏癱的病人一定要儘早的治療,並且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因為每一個人的病情是不一樣的,所以他的診斷方案也是不一樣的,其中對於那些病情較為輕的病來說,針灸治療是非常有效的。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一些半身不遂或者手腳不靈活的人,其實這種偏癱的發病率是極高的。所以有很多人也是非常的擔心。那麼提早的瞭解這些病情以及它的治療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治療偏癱最好的辦法?
1.儘早診治
治療患者偏癱最好的辦法,在發生偏癱的性期要儘早就診醫院,如果是在溶栓的時間窗內,給予藥物溶栓使堵塞在血管內的血栓溶解,患者肢體的癱瘓,如果效果好是可以完全恢復的,可能不會出現腦細胞的死亡,不會有腦神經功能受損的症狀遺留,所以這是最好的治療辦法。臨床上很多人都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治療偏癱還要採用其他的方式,在急性期的時候要選擇溶栓、降纖、抗凝、抗血小板等方案,同時要給予腦保護的治療,減輕神經功能缺損的症狀,挽救缺血半暗帶對治療偏癱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急性期過後患者依然遺留肢體的活動不利,最好的辦法是就診康復科進行系統的康復訓練,可以恢復患者部分的神經功能。
2.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
先針對其原發病進行治療,根據臨床表現,透過影像進行檢查後,確定原發病型別,針對疾病進行治療,包括藥物、手術治療等;若患者出現痙攣性癱瘓,可使用緩解肌痙攣藥物進行輔助治療;同時,還要積極進行康復訓練,主要為物理治療手段,包括床位轉移、肌力、站立、體位性訓練、電刺激等;還可透過傳統中醫中藥手段進行治療,如針灸。
3.可以透過針灸來治療
通常講半身不遂以半邊的手腳活動失靈為主要表現,針灸治療這個病可是強項。通常可以透過半側的身體的針刺,同時配合按摩、拔罐,另外還可以選用一些理療。針灸治療這個病一般來說療效要優於普通的活血化瘀的藥物。治療是需要根據療程的,一個療程一般是10-15天。偏癱症狀比較輕的療程要短一些,偏癱症狀比較重的針灸治療的療程就比較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