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飲食保健方面內容有?

  懷孕以後一般都是40周,正所謂懷胎十月,但是有的寶寶還沒有到40周就出生了。為了能夠預防出現早產和流產的情況,孕婦在吃食方面應該比一般人格外小心一些,那麼,早產飲食保健到底有哪些內容需要我們瞭解呢?在飲食生活中我們應該要多吃什麼,又不能夠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關於早產飲食保健方面的內容。

  早產可多吃什麼?

  為防早產及流產,孕婦飲食安排要科學合理。

  應多吃最佳保胎蔬菜――菠菜。懷孕早期的2個月內應多吃菠菜或服用葉酸片。但菠菜含草酸也多,草酸可干擾人體對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可將菠菜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大部分草酸即被破壞掉。

  莫忘吃最佳防早產食品――魚。調查發現,孕期每週吃一次魚,早產的可能性僅為1.9%,而從不吃魚的孕婦早產的可能性為7.1%。

  蓮子對預防早產、流產、孕婦腰痠最有效。

  早產不適宜吃什麼?

  忌用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等辛熱性調味料。

  少食山楂:山楂可加速子宮收縮,可導致早產,最好“敬而遠之”。

  孕婦不可攝取太多的維生素A,這會導致早產和胎兒發育不健全,豬肝含極豐富的維生素A,忌過量進食。

  忌食黑木耳:它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於胚胎的穩固和生長。

  忌食杏子及杏仁:杏子味酸,性大熱,且有滑胎作用,為孕婦之大忌。

  忌食滑膩之品:苡仁、馬齒莧。苡仁對子宮肌有興奮作用,能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早產的可能。馬齒莧性寒涼而滑膩,對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易造成早產。

  為了寶寶的健康,我們爭取做到足月以後再生育。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整理出來的關於早產飲食保健方面的內容,如果說你擔心自己會出現早產的情況,那麼,建議在生活中和日常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註意,只有這樣才能夠儘可能的去避免出現早產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