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適合接受鐳射近視矯正手術

雖然近視就配眼鏡的傳統思想,在生活中,還是對我們造成了深深的影響。但當下拯救了無數人眼睛的近視手術,才能讓更多的人走出黑暗,找到理想,抓住未來。不過,鐳射近視矯正手術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的。

光線太足也會帶來近視。當視近物時,如果不經調節,物體成像在視網膜後,當然看不清楚。這時一般透過收縮睫狀肌,讓晶狀體的曲度增加,可使物體成像到視網膜上,也就是看清楚了。但長時間看近物,眼軸伸長了,看遠物時,成像卻在視網膜前,眼肌卻無法調整,只能透過配戴眼鏡來矯正眼睛的屈光度。所以,近視的本質是眼軸對長期視近物的適應性反應。

那麼,為什麼光線暗時反而不容易近視呢?有一種現象叫夜近視。就是白日視物清晰,但夜晚需要戴近視鏡。究其原因是因為夜晚由於屈光的差別,視物成像偏前。

有實驗證明,將猴子放在暗房子中飼養,可導致猴子遠視。所以,在比較暗的燈光下視物,與在明亮的檯燈下視物相比,光線暗時物體的成像偏前,光線亮時偏後。這樣,光線亮時,自然讓眼軸的伸長性適應反應更強。

開燈睡覺易傷眼。報道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療中心的理查德·斯通及其同事對479名2~16歲兒童的家長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寶寶兩歲前若是睡在黑暗房間,近視比例是10%,若是睡在裝小夜燈的房間中,近視比例是34%,若是睡在開著大燈的房間中,近視比例為55%。

1、年齡:18週歲至50週歲的人適合接受鐳射近視矯正手術。

2、屈光狀態:近兩年屈光度數穩定,增幅不超過100度,近視度數在100度-1000度之間,遠視度數不超過600度,散光度數不超過600度等適合接受鐳射近視矯正手術。

3、眼部情況:眼部沒有感染性炎症、眼底病變等情況的,適合接受鐳射近視矯正手術。

4、角膜厚度:角膜厚度必須在450微米以上,如果角膜太薄的話,不在近視手術的安全範圍內,手術會存在一定風險。只有角膜厚度在450微米以上,才適合接受鐳射近視矯正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