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腦梗塞預後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很多朋友在電視中經常都會聽到腦梗塞這個詞,但是,很多人其實對腦梗塞這種疾病是一點都不利的,為了增加各位朋友對腦梗塞疾病的認識,讓大家遇到腦梗塞這種疾病不會過於慌張,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下影響腦梗塞預後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1)與阻塞的血管大小有關

如阻塞的是小血管,腦缺血範圍小,側支迴圈易形成,恢復較快,預後較好。如阻塞的血管大,腦缺血範圍大,腦組織受損嚴重,臨床症狀恢復慢,預後較差。

(2)與發病速度有關

緩慢逐漸發病者,較易形成側支迴圈,腦缺血可逐漸代償,預後較好。急性起病者,未能建立側支迴圈,預後較差。

(3)與梗塞的次數和數量有關

首次發作,預後較好。但一次大面積梗塞,預後較差。發生兩次以上的梗塞,特別是兩側腦血管均受累預後較差。梗塞灶越多,預後越差。梗塞灶單一者,預後較好。

(4)與栓子的性質有關

如栓子疏鬆,在隨血液執行過程中,自身破碎,流到血流的遠端,阻塞小血管者,預後較好。而脂肪栓子、空氣栓子、細菌栓子,比心源性栓子預後嚴重。但心源性栓子引起腦膿腫者,預後較差。

(5)與局灶定位症狀輕重有關

發病後偏癱失語等定位症狀較輕,預後較好。反之,偏癱失語程度較重者,預後較差。

(6)與昏迷程度有關

昏迷程度嚴重,持續時間越長,預後越差。起病時無昏迷,以後進入昏迷,且昏迷程度逐漸加重者,預後較差。病人神志始終處於清醒狀態,預後較好。

上面就是影響腦梗塞預後效果的因素,大家對此有所瞭解的話,患者可以跟醫生進行溝通選擇適當的治療方法,對腦梗塞疾病的治療是非常有效的。腦梗塞患者一定要有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