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都有些什麼症狀

痔瘡在現代生活中比較常見,長期久坐或久站的人容易患痔瘡,內痔和外痔他們的症狀有所差別,內痔的常見症狀為出血、脫垂、腫脹、疼痛,分為4度,而外痔平時無特殊症狀,發生血栓及炎症可有腫脹、疼痛,那麼痔瘡有哪些具體症狀呢

臨床表現

內痔的常見症狀為出血、脫垂、腫脹、疼痛,分為4度。

i度ⅱ度ⅲ度ⅳ度痔瘡的臨床表現:

i度:便時帶血、滴血,便後出血可自行停止,無痔脫出。

ⅱ度:常有便血,排便時有痔脫出,便後可自行還納。

ⅲ度:可有便血,排便或久站及咳嗽、勞累、負重時有痔脫出,需用手還納。

ⅳ度:可有便血,痔持續脫出或還納後易脫出。

外痔平時無特殊症狀,發生血栓及炎症可有腫脹、疼痛。

混合痔主要表現為內痔和外痔的症狀同時存在。

症狀

痔瘡的症狀有哪些

症狀

一、大便出血:無痛性、間歇性便後有鮮紅色血是其特點,也是內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見症狀。出血一般發生在便前或者便後,有單純的便血,也會與大便混合而下。血色鮮紅,其出血時呈噴射狀、點滴狀、擦拭帶血等。

症狀

二、大便疼痛:大便時出血肛周疼痛現象。因為肛周的神經系統比較發達和敏銳,受到刺激後很容易發生疼痛。一般表現為輕微疼痛、刺痛、灼痛、脹痛等。

症狀

三、直腸墜痛:肛門直腸墜痛主要是外痔的症狀。如果內痔被感染、嵌頓、出現絞窄性壞死,這樣會導致劇烈的墜痛。輕者有脹滿下墜感,重者則會出現重墜痛苦。

症狀

四、腫物脫出:肛門內部出現腫物脫出,這主要是中晚期內痔的症狀。隨著內痔痔核的不斷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層與肛層分離,排便時,內痔結節可下降到齒狀線以下,遊離於肛管之外,經肛門脫出。輕者只有在排便時才會脫出肛外,重者在咳嗽、壓腹、用力下蹲時即可脫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