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的病症及併發症有哪些

痔瘡的病症有什麼的併發症又有哪些呢一直是困擾著一些朋友的問題,很多人由其是女性朋友因為不好意思看醫生而耽誤病情,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痔瘡的症狀及併發症。

一、痔瘡的症狀有哪些呢?

1、直腸墜痛:肛門直腸墜痛主要是外痔的症狀。如果內痔被感染、嵌頓、出現絞窄性壞死,這樣會導致劇烈的墜痛。輕者有脹滿下墜感,重者則會出現重墜痛苦。

2、大便出血:無痛性、間歇性便後有鮮紅色血是其特點,也是內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見症狀。出血一般發生在便前或者便後,有單純的便血,也會與大便混合而下。血色鮮紅,其出血時呈噴射狀、點滴狀、擦拭帶血等。

3、大便疼痛:大便時出血肛周疼痛現象。因為肛周的神經系統比較發達和敏銳,受到刺激後很容易發生疼痛。一般表現為輕微疼痛、刺痛、灼痛、脹痛等。

4、流分泌物:肛門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瘻口溢位,也會由肛門內排出,或由肛周的肌膚溢位。直腸黏膜長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內痔,因肛門括約肌鬆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門流出。輕者大便時流出,重者不排便時也自然流出。

5、肛門瘙癢:肛門及肛周肌膚出血瘙癢症狀。主要是由於肛門分泌物、脫出痔核及周圍面板受到了刺激,面板終日潮溼,從而產生瘙癢感,導致溼疹和瘙癢的發生。

二、痔瘡都有哪些併發症啊?

1、貧血:大便時反覆多次的出血會使體內丟失大量的鐵引起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在正常情況下鐵的吸收和排洩保持平衡狀態,鐵的喪失量很微小,若長期便血,丟失大量的鐵,使體內含鐵總量低於正常能引起缺鐵性貧血。

2、引發婦科炎症:女性患者由於肛門和陰道接近,痔瘡出血或發炎往往會導致病菌大量繁殖,不慎進入陰道,引發各種陰道炎、尿道炎、膀胱炎、附件炎等婦科炎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