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心律失常的方法

中醫治療心律失常的主要方法主要有藥物治療、穴位敷貼、以及生活調理等方法。藥物治療主要是患者服用適當的中藥緩解不適症狀,達到治療的目的。而穴位敷貼更具針對性,可以起到調節心臟功能,改善病症的作用。生活調理則是從飲食上入手,防止心律失常的發生。

相關的調查卻發現,現在每4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出現心跳的速率和節律發生改變不再規律,這就是所說的心律失。對於心律失常必須要採取恰當的方法進行治療,而治療的方法也有很多,除了西醫治療之外,患者也可以選擇中醫治療。那麼,中醫治療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哪些?
一、中醫治療心律失常的方法
1.藥物治療

針對患者自身體質,採取辨證施治的原則,合理使用中藥,以緩解不適症狀。
2.穴位敷貼
體表及耳部穴位按摩、針灸等:可以達到寧心安神,調節心臟功能,改善病症的作用。
3.生活調理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熬夜,注意保持心情愉悅,生活節奏平穩,可有效防治心律失常。
二、心律失常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1.保持體重

盡力保持標準體重,勿貪飲食,因為發胖或會使心臟負荷加重;
2.注意天氣變化
注意季節、氣候的變化,因為寒冷、悶熱天氣,易誘發或加重心律失常,應提前做好防護。
3.注意飲食
飲食是預防該病的重要方法之一,飲食以易消化、營養豐富、低鹽低脂、多種維生素、冷熱合適、定時定量為原則,心律失常病人禁忌濃茶、香菸、烈酒、煎炸及過鹹、過黏食品,少食細糧、松花蛋、動物內臟,兼有水腫者,應限制飲水量。
4.保持良好情緒
保持良好的情緒對於疾病的預防和治療也是非常關鍵的。精神情志的正常與否,同心律失常發生關係密切,所以需要消除緊張、憂慮、煩惱等不良情緒刺激,保持平常心態,不僅有益於身體健康,同時還能 預防各種心臟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