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要做腸鏡檢查嗎

結腸炎顧名思義就是由於不定因素導致結腸內引發了炎症,是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一般分為急性結腸炎和慢性結腸炎,過敏性腸結炎。病發是會腹瀉腹痛、便秘,睡眠不好,失眠多夢,發冷汗,給我們工作生活帶來極大的而不變,要及時治療好。

結腸炎的起因複雜,不同的種類的症狀也有所不同。一般結腸炎會出現腹痛腹瀉現象,便秘精神不在狀態,全身乏力,睡眠質量不好失眠多夢,慢性結腸炎主要的症狀為早期主要為血性腹瀉,後期瀉便秘交替出現,便血、嘔吐現象出現。過敏性結腸炎主要表現腹痛、腹脹、腹瀉、便秘、粘液便,神經功能紊亂狀態。

結腸炎病多緩慢,病情輕重不一,易反覆發作,結腸炎的治療主要分為內科治療和外科治療。內科治療是透過藥物治療調節免疫功能,使得結腸炎症狀得以緩解,防止復發和引發併發症。嚴重者根據實際的情況需要進行外科治療就是手術治療。如果是急性腸炎,做血常規和大便常規檢查就可以改善的,有自愈的可能性的,如果是慢性腸炎的時候,則需要做腸鏡檢查才能判斷病因和病情,好做進一步治療的。

腸結炎病發時會出現間接腹瀉便秘,建議多吃流食,不會對腸胃造成太大的壓力。結腸炎的患者精神狀態一般很差,身體也會比較虛弱抵抗力很差,結腸炎需要透過腸鏡進行診斷明確一下,腸鏡檢查可較直觀的觀察病變,不一定都要做,平日應結合四時的變化規律,起居有常,順應自然,清淡飲食,慎辛辣、油膩、生冷之物,適當鍛鍊,增強體質,避免邪氣侵犯,保持良好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