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息肉要做宮腔鏡手術嗎

宮頸息肉只是慢性宮頸炎的表現之一,也叫炎性息肉,治療上是需要手術摘除的。在宮腔鏡的直視下切除息肉蒂部及其附著的淺肌層,息肉複發率明顯下降。

1、宮頸息肉作為一種常見的疾病,在女性疾病當中發病率較高,對於本病的檢查或者治療,都離不開一種裝置,那就是宮腔鏡。對於宮頸息肉宮腔鏡手術一定要重視,操作不當容易產生併發症。宮腔鏡是一種光學儀器,用來做子宮腔的觀察、診斷及治療。宮頸息肉發現後如果不及時進行手術治療,那麼它就會嚴重影響到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宮頸息肉做宮腔鏡很有必要。

2、宮腔是女性獨特的生理結構,人體內的宮頸神經分佈相對較少,其實對疼痛並不敏感,因此患者往往臨床表現不明顯。對於本病的治療,相對來說也比較簡單,當用窺具把宮頸暴露清楚後,進行手術部位的區域性消毒,用鼠爪鉗子夾住息肉的根端,由蒂部將之切下,達到治療的目的。宮頸息肉的切除屬於微創手術,在術前進行陰道的常規消炎上藥即可,術後也需要使用消炎藥預防感染。

3、宮頸息肉做宮腔鏡很有必要,在做宮腔鏡的檢查時候,疼痛洋洋在在可耐受範圍內。手術過後的輕微疼痛也是難以迴避的,危害性小的手術疼痛小。宮頸息肉手術方法比較簡單,專業的醫師會先消毒陰道、宮頸後,用止血鉗夾住息肉蒂根部旋轉。在宮腔鏡的操作過程當中,注意動作要輕柔,宮頸息肉雖然摘除,但宮頸的炎症並未徹底清降,因此息肉還有可能復發,所以積極治療慢性炎症才是最根本的原則。

宮頸息肉進行宮腔鏡檢查屬於比較常見的小手術,透過宮腔鏡檢查,宮頸息肉摘除後要送病理,手術後患者一般休息一週就可以恢復,日常生活當中飲食宜清淡,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議宮腔鏡檢查後要注意休息,禁房事盆浴一個月,保持外陰清潔,陰道流血隨診,定期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