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頜畸形的危害有哪些

牙頜畸形的危害有:影響牙周和牙齒的健康,牙齒會表現為不齊的症狀,並且會對牙周有一定的損害,形成牙垢,造成細菌的滋生。上下牙弓的關係會不是很協調,張嘴或者閉嘴的時候會很費力,關節有時候會造成損傷。面阿的組織會發育不正常並且口腔的組織也會有發育異常的現象,面部會畸形。咀嚼能力也會降低。

牙齒是人類很重要的組織,平時人們用牙齒來咀嚼東西,這樣來攝取營養,所以牙齒對人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看到老年人沒有牙齒的時候是非常的痛苦的,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所以平時應該注意保護牙齒,有的人不注意保護牙齒, 造成了牙頜畸形,這時候需要做一定的治療。那麼,牙頜畸形的危害有哪些呢?
1、影響牙齒和牙周的健康
一般如果患上了牙頜畸形這種病,牙齒一般會不整齊,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長牙石或者是齲齒,牙齒和牙周的健康都會受到危害,牙齒變的擁擠,並且刷牙時,裡面殘留的東西也不容易被刷出來,這樣造成牙垢的積累,細菌的滋生,造成感染。
2、上下牙弓受到損害
如果患者患上了牙頜畸形這種病,那麼上下牙弓的關係一般不會很協調,張嘴或者是閉嘴的時候,會很費力,肌肉需要更大的用力,下頜的運動方式也會發生異常的現象。時間長了,關節就會受到損害,比如說頜骨,所以說應該多保護牙齒,還有牙頜,這樣避免造成其他關節的損害。
3、面部組織發育不正常
如果患者患上了牙頜畸形這種病,那麼很容易造成面部的組織或者是口腔的組織發育有異常的現象,面部會有畸形的症狀,常見的會表現出齙牙,臉歪等情況。
4、咀嚼功能降低
如果患者患上了牙頜畸形的病,那麼它的咀嚼能力也會有所降低,這樣進食的食物沒有辦法全部嚼碎,所以會增加腸胃的負擔,時間長了會導致腸胃的消化不良,也會造成腸胃的功能紊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