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有什麼症狀嗎

肛裂有什麼症狀嗎指出:大家僅僅知道肛裂會帶來疼痛,對於肛裂的其他症狀卻並不瞭解,所以才導致患者對於肛裂的治療不重視,因此我們必須要來對肛裂的症狀有所瞭解。

肛裂有哪些具體表現

出血:肛裂出血不多,有時手紙帶血,有時糞便表面帶血,有時則為便後滿血。

疼痛:典型的週期性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狀,初有便意時即感到輕微的不適和疼痛,排便時糞便透過肛管,肛管擴張時產生撕裂樣的疼痛。

瘙癢:是肛裂潰瘍面分泌物對面板刺激形成溼疹所致。

便秘:既是病因又是忍便的結果。患者刻意減少排便次數,延遲排便時間,使糞便更加秘結,加重了對肛管的損傷,形成惡性迴圈。

肛裂的症狀是以肛管面板全層裂開,產生梭形潰瘍,現象為週期性疼痛的疾病。一般分為初期肛裂和陳舊性肛裂兩大類。好發於肛管前後方,兩側極少。男性多見於後側,女士多見於前側。以週期性疼痛、出血、便秘為其臨床特點。發現有肛裂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要以合理調配飲食為主,飲食上要多食用含豐富纖維素和維生素的水果、蔬菜,防治便秘。而對於刺激性飲食,這些可導致便秘,並使肛門直腸部充血明顯,誘發或加重肛裂的食物,肛裂患者應忌食或少食。擴肛適用於急性或慢性肛裂不併髮乳頭肥大及前哨痔者。用手指或器械擴張肛門,對緩解肛門劇痛有一定效果,但會復發,且可併發肛門血腫、出血、短時間內肛門失禁等不良反應。適用於有肛裂三聯徵或非手術治療無效的慢性肛裂者,常用的術式有肛裂切除術和側位內括約肌切斷術。手術目的是切除肛裂,對肛管作降壓處理。術後2天一般進流質飲食,以後逐步改為普食。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忌食辛辣、肥膩食物。鼓勵患者多飲白開水或蜂蜜水,或空腹飲淡鹽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