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吃哪些對身體好

治療低血壓的患者,一定不要光把注意力放在針藥的治療方面上面,患者應該還要注意正確的飲食的方式,有些飲食的方式在生活中是不適合患者運用的,這樣的治療弊端患者應該注意,那麼低血壓吃哪些對身體好?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低血壓吃哪些對身體好?

1、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造血原料的食物,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低血壓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

2、不要吃玉米等類降血壓食物。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的介紹,大家對低血壓患者在食物選擇上的宜與忌有了一定的瞭解,低血壓患者應該要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多吃有利於緩解病情的食物,迴避不該吃的食物,相信只要耐心堅持,疾病將會離你越來越遠。低血壓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除了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等緩解病情外,還可以透過食用一些正確的食物使病情得到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