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治療遠視眼

眼睛對我們的生活工作都必不可少,如果眼睛出現了問題,會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患有遠視要怎麼辦呢,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這方面的內容吧。

首先,我們要知道輕度的遠視,如不引起視力障礙等情況,而且身體健康情況尚屬良好,那麼可以不進行治療。但是有出現影響視力、視疲勞或斜視現象,就要及時進行治療矯正。

其次,通常來說小孩應在睫狀肌麻痺的條件下驗光配以凸鏡片矯正屈光不正的度數,老人當全部遠視轉為固定性時,不論看遠看近都需藉助眼鏡,但無需作睫狀肌麻痺下的檢影配鏡。

最後,在進行治療矯正的同時,我們還需要注意飲食,常喝菊花茶也能收到清心明目的效果,而且枸杞清肝明目,對保護視力也有很大好處。

注意一般來說遠視眼患者應該少吃高脂肪食品,多吃含鈣、維生素A的食物,有利於幫助眼睛進行保健喲。遠視一般和人的年齡大小有關。正常一般43歲後開始有遠視的。生理解釋是角膜屈光度發生變化導致。這不像近視,遠視一般是不可能預防的。遠視眼形成主要有如下原因,眼球前後徑短,不使用調節時,平行光線入眼內,在聚焦前就已達到視網膜,形成模糊影像。這種遠視眼叫作軸性遠視。這是產生遠視眼最常見的原因,也是正常發育必經階段。嬰兒眼球短,輕度遠視眼居多,隨年齡增長,眼軸漸漸變長,遠視度數也隨之下降。眼球屈光面彎曲度小,可以減弱屈折力,產生遠視眼。這種遠視眼叫作彎曲性遠視。常見為角膜彎曲度異常,如扁平角膜。屈光間質的屈光指數低於正常,也可引起遠視眼,叫作指數性遠視。如白內障摘除術後相當於眼內缺少了一個凸透鏡,屈折力大大下降,則為高度遠視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