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遠視眼

知道近視眼,那你知道遠視眼麼?近視眼是看不處,而遠視眼卻是看不清近處,那怎樣才能預防遠視眼呢?我來說幾種方法。

第一要多吃一些各種各樣的水果,最好是多吃一些柑桔類的水果,還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糧食和雞蛋。多多喝白開水以減輕眼部的乾燥而且對保養自己的遠視眼也有一定的幫助。工作時要保持良好的姿勢。看電視,玩電腦要保持最好的最適當的一個姿勢,雙眼應該平視或者輕輕向下注視著螢幕,這樣不僅可以使頸部的肌肉變得輕鬆,也可以使眼球在空氣中暴露的面積最小。

第二不要吹空調吹的太久,還要避免自己的座位上有空調的氣流吹過,並在自己的座位旁邊放上茶水,以用來增加周圍邊上的溼度。

第三不要長時間的連續在電腦上進行操作,注意玩電腦中間的休息,通常在連續的操作了1小時之後,休息了5到10分鐘再繼續操作。

有遠視眼的親們,一點要少看電視或者玩電腦,注意眼睛。遠視眼可以根據年齡,13歲之前和13歲之後有不同的視力恢復方法。從發育角度,13歲之前的少年處於視覺發育期,13歲以後視覺發育基本上完成。13歲之前的遠視患者要進行驗光配鏡,配戴眼鏡同時進行弱視訓練,因為遠視多伴隨著弱視,而且弱視的危害非常大。因為弱視患者一旦年齡超過13歲,很難再有理想的辦法治療弱視,所以要抓住13歲之前正處在視覺發育的關鍵期進行弱視訓練。弱視訓練比較普遍、比較簡便的方法,如可以讓遠視患兒配戴眼鏡,同時進行精細性操作,如描畫、畫圖或穿珠子或者穿線之類的精細操作,增加近距離用眼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