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流淚眼屎黃濃狀可以自愈嗎

流淚,眼科症狀。主要與3種原因相關。第一種是角膜、虹膜、睫狀體等組織病變或煙塵和化學物品等因素刺激所引起的淚液分泌過多。第二種是由於淚道系統阻塞,正常分泌的淚液不能順利排入鼻腔,以致反流溢位。第三種是由於下瞼外翻,淚小點不能緊靠在淚阜上,淚液不能由淚小管進入鼻腔,因而外溢。那麼,新生兒流淚眼屎黃濃狀可以自愈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大多數的新生兒眼睛有眼屎是因為淚道不通暢所引起的,寶寶的鼻淚管中有一層薄膜,本應該隨著孩子出生就退化,以便淚液流通。但是有些孩子在出生的時候,這層隔膜沒有完全打通,鼻淚管就會堵塞,引起淚液和細菌聚集在這些部位,從而繼發區域性的感染,這個時候孩子的眼屎就會成為黃膿狀。大部分鼻淚管堵塞的孩子在出生六個月之後都能夠自愈,有少部分孩子可能需要透過淚囊沖洗的方式來進行緩解。家長可以在眼科醫生的指導下,給新生兒應用兒童使用的眼藥水。

2、在給寶寶滴眼藥之前,要先用衛生棉籤或者乾淨、專用的毛巾將寶寶的眼屎清理乾淨,另外,在點眼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眼藥水的瓶口一定要保持與孩子的眼睛有一段距離,不要太近,以防孩子在出現躲避或者反抗的過程中導致藥水的瓶口碰到孩子的眼睛。除此之外,家長可以把手洗乾淨,然後放在孩子淚道的地方輕輕地按摩,每天按摩鼻根部的眼角處,一次十分鐘,一天三次左右,來促進淚囊通暢。

3、隨著孩子的成長,淚道的薄膜一般會吸收破碎,淚道就會慢慢變通。如果經過上述處理,孩子的情況沒有明顯好轉,眼屎越來越重或者伴有明顯的眼瞼部位紅腫,則需要注意到眼科就診,孩子可能會有結膜炎、鏈球菌性膿眼病、角膜潰瘍等。

新生兒流淚眼屎黃濃狀可以自愈嗎?透過上述的介紹,我們知道大部分鼻淚管堵塞的孩子在出生六個月之後都能夠自愈,寶寶皮層薄,很容易喪失體內水分,所以在兩餐哺乳或正餐之間給寶寶多補充水分是預防上火的最簡便的方法。幫助寶寶養成有規律的排便習慣,可以讓寶寶及時將體內的毒素排出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