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吃什麼好

日常生活當中大家需要注意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出現,當出現了這種疾病,會造成很多的危害,只是需要注意合理的飲食,而且要注意調理方法,有效進行保健,避免造成更多痛苦,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如何進行飲食?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飲食:

1、雞蛋芎酒湯:雞蛋2枚,川芎9克,黃酒適量。前兩味加水約600毫升同煮。蛋熟去殼再煮片刻,酌加黃酒食蛋飲湯。經前3日開始服用,1日1劑,連服5天。此方適用於氣滯血瘀型子宮內膜異位症症見經行腹痛,脹滿不適。

2、烏雞湯:雄烏雞1000―1500克切塊,黃芪100克。將雞洗淨,黃芪切段入雞腹中,加水沒過雞面煮沸後小火燉爛熟,調味服食。經前3天服用,5天服完。用於氣虛血瘀型子宮內膜異位症,症見面色不華,倦怠神疲,腹痛綿綿,喜溫喜按。

3、大米桂心粥:大米60克加水600毫升煮粥,半熟時入桂心末5克煮至粥熟食。月經前2日開始,1劑/日,連服1周。主治寒凝瘀血型子宮內膜異位症症見經行腹痛,得溫痛減,面色青白或紫暗。

4、大黃研末用:大黃500克,醋500毫升。大黃炒焦,用醋噴,研成粉末備用。經前10日服用,每次9克,日三次。主治熱鬱血瘀型子宮內膜異位症,症見經行或經後發熱,下腹痛劇,甚至行經高熱,痛處喜冷拒按,伴口苦咽乾,煩躁易怒。

5、當歸雞蛋湯:當歸身15克,雞蛋1枚。水煎歸身沖服雞蛋,每日一次。月經乾淨後開始,連服7日。主治腎虛血瘀型子宮內膜異位症,症見面色晦暗、腰骶痠痛,經期或經後痛甚,或伴頭暈耳鳴。

子宮內膜異位症怎麼吃?婦科醫院強調,子宮內膜異位症的飲食宜清淡而又有營養,禁過食辛熱或寒涼、烤焦的食物,少飲酒。在日常生活中,可多食一些活血化瘀之品,如海帶、海蜇、海藻、蘑菇、木耳、山楂、甲魚等,對該疾病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注意這種疾病的出現,並且要做到飲食合理,同時要注意保健方法,不要消極,要注意飲食調養,同時也要注意合理的進行保健,這樣對疾病的護理才更有效,日常生活當中應該按照醫生的建議有效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