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和子宮肉瘤的區別是什麼

子宮肌瘤和子宮肉瘤的區別是有必要把握的,專家指出子宮肌瘤和肉瘤不是一樣的,很多人不知道子宮肌瘤和子宮肉瘤這兩種病有什麼區別,接下來我們就對子宮肌瘤和子宮肉瘤的區別做出詳細的解答。

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是女性生殖器中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也是人體中常見的腫瘤之一,主要好發於30歲—50歲女性當中。子宮肌瘤主要由於子宮平滑肌細胞增生而形成。其中有少量結締組織纖維僅作為一種支援組織而存在。其確切的名稱應為子宮平滑肌瘤,通稱子宮肌瘤;又因其發病和女性激素有關,故屬性激素依賴性腫瘤。

子宮肉瘤

子宮肉瘤是一種罕見的高度惡性的女性生殖器腫瘤。子宮肉瘤佔子宮惡性腫瘤的2%,好發年齡為50歲左右。

主要的臨床表現,主要是陰道異常出血、腹部包塊包塊迅速增大,若肉瘤向陰道內生長、常感陰道內有塊物突出。子宮常增大,外形不規則,質實偏軟、腹痛由於肌瘤迅速生長令患者腹部脹痛或隱痛、陰道分泌物增多等,晚期患者可有消瘦、貧血、發熱、全身衰竭、盆腔包塊浸潤盆壁,固定不能活動。

以上是對子宮肌瘤和子宮肉瘤的區別做出的分析,關於子宮肌瘤和子宮肉瘤,這兩個病,一個是良性腫瘤,一個是惡性腫瘤。一字之差,結果大不一樣,所要做好積極的區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