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怎麼治療

很多患者對大便出血不瞭解,覺得是痔瘡不予管理,這是不對的,下面我們來了解下。大便出血怎麼治療。

大便出血的急救措施:首先,大便後,立即洗澡或者坐浴把臀部處置乾淨。

其次,找一塊乾淨的紗布墊在臀下橫臥躺一會。

第三,出血多時把臀部始到比心臟高的位置,這樣容易止血,即俯臥用枕頭墊高腰部休息。

第四,內痔易出血,但止血也容易,橫臥休息一會,血就止住了。

最後,出血止住後應儘早去醫院就診,因為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出血。

及時就醫,一旦出現便血,不要掉以輕心,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免得貽誤病情,造成便血的原因很多,不同的病情,治療方法不一樣,應該結合自身情況進行治療。

大便出血的生活自療法:1、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大便以稀糊狀為佳。

2、減少增加腹壓的姿態,如下蹲、屏氣。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勞累過度。3、忌食辛熱、油膩、粗糙、多渣的食品,忌菸酒、咖啡。

4、多食具有清腸熱,滋潤營養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荸薺汁、蘆根汁、芹菜汁、胡蘿蔔、白蘿蔔、苦瓜、茄子、黃瓜、菠菜、金針菜、捲心菜、蛋黃、蘋果、無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耳等。5、要心情開朗,勿鬱怒動火。心境不寬,煩躁憂鬱會使腸粘膜收縮,血行不暢。6、房事對便血的影響也是很大的,所以建議便血患者減少房事,房事過頻會使腸粘膜充血。這樣才能夠減輕便血的症狀。

注意生活中的這些方面,就可以有效的預防大便出血症狀的發生。

便血治療的三大禁忌:便血的治療過程中,便血患者應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縮短治療時間。在這期間,有三大禁忌必須要注意:

1、忌菸酒、剌激之物。菸酒或剌激性食品可加重腸粘膜充血水腫,使便血癥狀加重,故便血的患者治療期間應忌菸酒,宜食清淡易消化食品。

2、起居調養。便血的患者應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便血量大者要臥床休息,吃流食或少渣飲食,必要時應禁食,以減少對消化道的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