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肛裂出血怎樣治療

拉大便肛裂,可能是大便太乾,或者是拉的太用力,同時拉得太用力也是因為可能大便太乾,比較不好拉出來。應該平常就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這些都有利於軟化大便,早晚還可以喝蜂蜜水。要是實在大便軟不下來,可以吃點軟化大便的藥物來幫助大便軟下來,這樣就不會傷到肛門。如果現在已經肛裂,就要透過藥物來治療。

大便肛裂出血的話,主要有兩種治療辦法,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保守治療針對新鮮性肛裂,肛裂出現時間小於1個月之內的稱之為新鮮肛裂,可以外用藥物軟膏,大便後用中藥燻洗治療,一般3-5天症狀可以減輕,出血可以止住。治療期間保持大便通暢,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久坐、久蹲等不良生活習慣。如果肛裂時間超過了1個月,稱之為陳舊性肛裂,陳舊性肛裂用藥效果一般不佳,需要手術治療。建議到醫院就診,根據專科檢查,對症治療。

大便經常肛裂出血,主要是透過調整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來改善出血的情況。經常肛裂的患者,平時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多吃富含有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芹菜、菠菜、韭菜。這些食物可以增加食物殘渣量,刺激腸道蠕動,緩解便秘,就會緩解肛裂所引起的症狀。另外還要注意禁食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平時還要注意多喝水,進行適量運動。大便經常肛裂的患者生活習慣上也要注意,每天定時排便,而且排便的時間不要過長,否則會引起肛裂出血。此外,在排便時不要看書、看報,把蹲廁時間控制在5分鐘之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