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對身體的危害

對於失眠來說,很多的人並不認為這是一種疾病,對我們的健康也沒有任何的危害。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如果我們的身體在經歷了長時間的工作之後,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會讓身體長期處於疲勞狀態,是對健康不利的。按照中藥新藥臨床研究指導原則中關於失眠的界定標準,凡是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並且服安眠藥無效,或者經服安眠藥可入睡6小時,但睡眠不深沉、醒時精神狀態差、易醒多夢、肢倦神疲,症狀持續超過半個月的,就是失眠。失眠的出現給人帶來的不只是精神上的壓力,它更有礙於軀體健康。經常失眠會引起很多疾病,比如神經衰弱、抑鬱症、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夜裡難以安睡造成大腦長期過度緊張,因為小小的睡覺問題都不能解決心理不免產生壓抑情緒,在這些因素的長期作用下,人是很容易出現神經衰弱、抑鬱症狀的。

醫學人員經過調查發現,長期失眠的人中,患糖尿病的機率要大於睡眠良好的人群。這是因為長期失眠可能會導致人體應激系統啟用或影響碳水化合物代謝,這兩點都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因此長期失眠會加大糖尿病的發病率。長期失眠會導致脂肪和糖代謝紊亂、大腦皮質功能紊亂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可能引發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或舒張壓增高,進而導致高血壓。在失眠作用下,血壓持續升高,這最容易損害的器官便是心臟和腦。當血壓持續升高時會加重左心室的負擔,導致心肌肥厚,繼而引起心腔的擴大,出現心悸、呼吸困難等心臟衰竭的症狀。透過上面的介紹,您是不是知道了失眠對健康的影響呢?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保持睡眠時間,不要讓失眠成為危害身體健康的兇手。另外,我們在這裡也希望廣大的患者可以儘快擁有良好的睡眠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