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肺炎是什麼引起的

引起患者出現重症肺炎的原因,有可能是感冒惡化引起的,因為引起患者出現感冒的原因,是由於病毒和細菌導致的,如果感冒惡化,就有可能引起肺炎和重症肺炎在內的一系列呼吸系統炎症,此外也有可能是患者接觸過其他重症肺炎患者導致的傳染。此外也有可能是患者體內自己的炎症擴散引起的重症肺炎。

想必很多人都有過患上肺炎的經歷,畢竟肺炎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一般來說常見的肺炎發病不會太快,病情也能夠很快得到控制,一般來說,經歷1~2個星期的治療,就能夠徹底痊癒。但是對於重症肺炎來說,治療就會變得比較麻煩,而且重症肺炎發作非常迅速,病情也更嚴重。那麼重症肺炎是什麼引起的呢?
一、感冒惡化
引起多數患者出現重症肺炎的原因,很有可能還是由於感冒惡化引起的,因為所有的感冒都是由於病毒和細菌的侵入引起的。尤其是在換季等季節,空氣中漂浮的細菌和病毒增多,引起人感冒的機率就會增大,如果患者在感冒的初期不加註意,甚至不加治療,就會導致感冒惡化,引起肺炎,然後進一步惡化就會導致患者出現重症肺炎的情況。
二、傳
除感冒惡化引起的重症肺炎之外,還有可能是受到了其他重症肺炎患者的傳染引起的。比如家庭成員有出現重症肺炎的情況的時候,有過親密接觸的家庭成員是有很大的感染風險的。或者是患者在短時間內,進出過流感的疫區,這些都有可能導致患者的呼吸系統受到了病毒或者細菌的侵入,由此引發的重症肺炎。
三、炎症擴散
還有一種情況也會有可能導致出現重症肺炎,那就是自身的炎症擴散引起的,比如患有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並且沒有重視治療,導致炎症擴散至肺部,就有可能引發肺炎和重症肺炎一系列的呼吸系統炎症。還有可能就是由於外傷引起的肺部穿刺傷害,導致外界的細菌直接侵入到了體內,引起的重症肺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