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發燒吃什麼退燒藥

小兒發燒的病因都是不一定的,而且是多種多樣的,所以針對病因以及具體的臨床表現要選擇不同的退燒藥,比如說像單純的退燒藥以及由於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清熱解毒類的退燒藥,或者是主要針對於感染髮炎而使用的消炎類退燒藥。這些藥物主要是根據孩子臨床表現以及病症的主要原因而進行不同的使用。

假如如果發燒比較嚴重的話,也就是超過38.5度,以後就需要吃一些消炎退燒藥物。根據病症主要選擇退燒類藥物或者是消炎類藥物一或者是清熱解毒的藥物。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藥物在根本性質以及針對病症上有著不相同的區別,所以要根據具體病症進行區別使用。那麼小孩兒發燒具體要吃什麼退燒藥呢?
1、退燒類藥物
這種退燒類藥物主要是針對著因為內部系統疾病而引起的一些發熱現象,比如說並不是由於病毒侵害而引起的高燒,而是內部系統遭受的冷一定的損害,從而引起的發燒。這種情況之下僅僅只是退燒類的藥物,比如說像美玲的都是能夠進行一定的退燒,而且在此時也可以用一些外貼式的藥物進行退燒
2、消炎類退燒藥
消炎類退燒藥,顧名思義就是受到了一定的感染而進行一定的消炎作用。這種情況下主要是針對於由於感冒發燒而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遭受到了一定的感染這種病症。比如說主要有布洛芬等藥物是比較常見的,也是比較有效的。這些藥物在使用時一定要遵循醫囑以及退燒藥物的參考說明書,進行一定的適量使用。以免過量使用對孩子造成不可估量的傷害。
3、清熱解毒類的退燒藥
清熱解毒類的退燒藥,主要是用於由於高熱驚厥而引起的高燒不退。這種類別的高燒在一定程度上對於小兒來說也會造成傷害。所以就需要清熱解毒,在退燒的同時對於身體內部的一些病毒進行一定的驅逐。常見的清熱解毒類退燒藥,比如說像氨酚黃那敏顆粒等,都是比較常用的,而且也有足夠的效益,針對於此類的病毒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