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使用眼藥水可引發青光眼

  眼科專家說隨著電腦辦公的普及,長期使用電腦會導致眼睛乾澀,因此有些人為了緩解眼乾的症狀,經常的使用眼藥水,專家說眼藥水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眼部疾病的發生,青光眼就是其中的一種,為什麼會這樣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專家指出,眼藥水根據治療功效,可以分為很多種類,如抗生素類、抗病毒類、激素類等,使用不當就會對人造成損害。例如激素類眼藥水,如果使用過多的話,會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患上激素性青光眼,導致人視力下降,視覺和視野受到損傷。這種損傷不可逆,基本沒有好轉的可能。另外,抗生素類眼藥水只能用於眼睛有感染的情形,沒有感染時使用,只會對眼睛造成損害,形成青光眼等。

  不能隨便購買眼藥水,更不能濫用皮質類固醇藥物,必須使用者應在用藥2周後密切觀察眼壓變化,如出現青光眼的前期症狀,應及時停藥,或改用僅有抗炎作用而不引起眼壓升高的藥物。激素性青光眼一旦出現,一定要馬上停用皮質類固醇藥物,並給予降眼壓藥物治療。一般眼壓會很快降至正常,但還是有少數患者需行外引流手術治療才能緩解。

  眼科專家說有經常使用眼藥水的人群注意了,透過以上的瞭解使用時就要慎重了,一旦使用不當會導致青光眼的發生,那樣會給患者的眼睛帶來更大的傷害,嚴重的還會導致失明的發生,如果您還想了解有關青光眼的常識,可以線上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