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個月檢查先兆流產

先兆流產是指妊娠28周以前,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或合併有下腹隱痛或腰背痛,而沒有胚胎組織物排出的現象。在妊娠12周以前發生的,叫早期先兆流產,在妊娠12-28周之間發生的叫晚期先兆流產。早期先兆流產多半見於染色體異常,全身感染以及免疫方面的問題,凝血功能障礙。晚期先兆流產多由於子宮畸形、凝血功能障礙、免疫因素所導致。先兆流產時會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一般量會少於月經量,顏色為淡紅色或暗紅色,甚至只是表現為少量的血性分泌物,持續4-5天甚至一週以上,隨即會逐漸出現下腹痛或腰背痛。

出現先兆流產,開始可以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有時候是白帶當中帶有血絲或者出現下腹部輕微的墜痛,婦科檢查宮口沒有開大,可以積極的進行保胎治療。如果保胎以後流血停止、沒有腹痛,可以繼續妊娠,說明保胎成功。但是如果病情繼續發展出現流血量比較多,宮口已經開大,並且下腹部疼痛比較明顯、呈陣發性。有可能是羊水破了,此時難免流產,沒法保胎,要及時的進行清宮治療。

出現先兆流產的症狀,應當適當休息,禁止性生活,黃體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肌注黃體酮20mg,每天1次,或者是口服黃體酮膠丸,或者是地屈孕酮。甲狀腺功能減退者,可以口服小劑量的甲狀腺片,經過治療如果陰道流血停止,超聲檢查提示胎兒存活,可以繼續妊娠,如果臨床症狀加重,超聲檢查發現胚胎髮育不良,查血中的HCG持續性的下降或者是不上升表明流產是不可避免的,需要終止妊娠。保胎是一種治療的辦法,不一定每一個先兆流產的人都能夠保胎成功。本身自然流產就是優勝劣汰的自然淘汰法,大部分的原因是由於胎兒的染色體發育不正常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