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個月先兆流產了怎麼辦

先兆流產是指妊娠二十八週前少量陰道出血,隨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子宮開口不開,胎膜完整,無妊娠排出,子宮大小與胎齡一致。如果症狀惡化,它可能發展成不可避免的流產。二十八週前終止妊娠稱為流產。例如,那些在懷孕十二週前自然終止妊娠的人被稱為早期流產,那些在懷孕十三至二十七週期間自然終止妊娠的人被稱為晚期流產。根據不同地區、不同階層、不同年齡的統計,孕十六週前自然流產發生率為一萬五千零七十五例,孕十二週為六十二例。流產從開始發展到終結經歷一系列過程,根據其不同的階段,可給予不同的診斷名稱,分別為,先兆流產、難免流產、不全流產、完全流產、過期流產。

大部分自然流產病人均有明顯停經史,首先出現的症狀往往是陰道出血,一般出血量少,常為暗紅色,或為血性白帶,但有時可達四到五天至一週以上。在流血出現後數小時至數週,可伴有輕度下腹痛或腰背痛,在妊娠十二週以後,病人有時可感到陣發性腹痛,婦科查體可見宮頸口未開,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停經時間相符。

胎兒染色體異常、子宮先天發育異常及後天缺陷、免疫系統問題、感染等因素都容易造成流產,超過一半以上的流產可能是胚胎本身異常所導致,因為人類會有自我淘汰的功能,如果能夠繼續孕程,大部分的胎兒都是正常的,是以子宮內膜真空吸引術把剩餘的胎兒清除,後續追蹤絨毛膜激素的指數,直到連續三星期都正常,之後每個月再追蹤一次,直到連續半年正常為止,如果指數下降不理想,就要考慮用化學藥物治療。在追蹤期間必須嚴格避孕,一年後再開始計劃懷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