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胃癌的症狀和預防方法

胃癌是常見的癌症,很多老年都患上了胃癌。患上了胃癌後會出現一些比較常見的症狀,比如腹部疼痛或者乏力等症狀。所以很多人患上胃癌後會出現誤判。為此,今天要詳細分析一下老年得了胃癌有什麼症狀。

一、老年胃癌有哪些症狀?

老年胃癌早期大多無明顯的症狀表現,有的症狀可類似於慢性胃炎或者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的症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能會對胃功能產生影響,此時會出現上腹不適、上腹疼痛、食慾不振、消瘦乏力或者貧血等症狀。胃癌早期老年在體檢時多沒有陽性的體徵,到晚期老年胃癌可伴有右上腹腫塊、質硬、略有壓痛等。

二、老年應怎樣預防胃癌?

一般而言,正常的淺表性的胃炎演變至胃癌需30~50年,老年需在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或者減少胃癌的發病。1、形成良好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減少胃炎以及胃潰瘍的發生,2、及時治療慢性疾病,3、增加對胃癌的認識和警惕,4、定期體檢。

三、晚期胃癌發生轉移的機率較大:晚期胃癌發生轉移的機率比較大,一般癌症可直接蔓延至鄰近的胰腺、肝臟、橫結腸等,也可經淋巴轉移至胃周圍淋巴結及遠處淋巴結,有的則在左鎖骨上可觸及的質地堅硬不活動的淋巴結。此外,還可透過血液迴圈轉移到肝、肺、腦、骨骼、卵巢等處,因此導致出現腹水、黃疸、肝臟腫大等症狀。而癌腫本身的增大還可能引起胃穿孔、出血、壞死、梗阻等併發症。

本文內容為大家介紹了老年得了胃癌有什麼症狀,很多胃癌的發生都是由胃炎演變而來的。所以患上了胃炎的人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可能會導致癌變。已經患上胃癌的朋友也不要過於悲觀,應該儘快去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