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價格為何不同易感者隔幾年需復

我國乙肝病毒感染人數較多,預防乙肝感染已經成為我國的公共衛生主題,而接種乙肝疫苗是目前為止最為有效的一種預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方法。專家指出: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可以成功預防乙肝病毒的感染,新生兒一出生就接種乙肝疫苗,基本可以確保將來不得乙肝。目前國內已經實現對新生兒免費全程接種三針乙肝疫苗,而成年人一般要付費。那麼乙肝疫苗多少錢一針呢?

乙肝疫苗需要多少錢一針呢?

乙肝疫苗有國內和國外兩種,進口的乙肝疫苗的價格一般在50元以上,產生的抗體可維持8至10年左右,國產的一般10至30塊錢,產生的抗體可維持3至5年左右。

乙肝疫苗的接種根據劑量的不同,它的價格也就不一樣。比如同品種的,五微克一支的10塊錢,十微克一支的就20塊錢,二十微克一支的就要40塊錢左右了。由於各種原因,很多人都出現在乙肝疫苗的注射推遲的現象,這時就要打劑量大一些。

由於接種乙肝疫苗的地方不同,醫院不同,乙肝疫苗的價格也會有差異。如果在防疫站注射的話,可能會便宜一點,另外有的醫院不收注射費,有的收注射費和注射器費用,價格多少都有些差異。

以上就是乙肝疫苗多少錢的解答,乙肝疫苗的接種一定要規範進行,並且專家提醒:當乙肝疫苗的三針接種完後,應該到醫院去進行一下乙肝兩對半。如果乙肝表面抗體是陽性的話,就表明乙肝疫苗的接種成功,如果乙肝表明抗體還是陰性的話,就要考慮是否需要進行加強針的注射。乙肝疫苗的接種逐漸在全球普及,而乙肝疫苗的接種仍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新生兒有無感染乙肝都可接種疫苗

從1983年開始為新生兒進行乙肝疫苗接種,現在已接種過億新生兒,沒有發現嚴重不良反應,可以說,乙肝疫苗是世界上目前最成熟最安全的疫苗之一。專家表示,對於新生兒,無論其是否因母嬰傳播而感染有乙肝病毒,都不會進行兩對半篩查,直接予以接種。

感染後接種也不會對身體有損害

這樣的方式效果非常好,1992年到2006年,全國兩次血清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兒童感染乙肝病毒人數減少8000萬人。而且臨床發現,有沒有攜帶肝炎病毒,都可以接種乙肝疫苗,並不會因為已經感染而接種就出現不良反應,或對身體有損害。專家表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