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肛腸類疾病

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特別是生活節奏很緊張,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再就是精神壓力,像咱們好多人,像一些上班族,還有一些年輕人他為了工作生活環境非常緊張,所以這個時候是造成肛腸疾病發作的很重要的因素。尤其是便秘病人逐漸增多。這個除了精神壓力以外,生活緊張以外,另外還有一個就是現在有手機,現在孩子到了廁所以後有個很壞的習慣就是看手機,一般來講我們是樣,排便的時間不要超過十分鐘,十分鐘以內解決是最好的,甚至是兩三分鐘是最好的。我們做過一個調查就在一個大學裡面我們做的,調查大一大二的孩子都是十九二十歲左右的孩子,他已經發生了三期痔瘡,三期痔瘡是一個什麼概念?這個一般是30多歲發生的一個疾病。我們一般都有這麼一個說法:35歲發病,45歲治療,這是一個規律。可是,孩子在十幾歲二十歲左右就已經提前十幾年就發生了重的痔瘡肛腸病,為什麼?很重要的一個問題就是它的排便習慣是導致了他發病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所以這兩點很重要。所以生活節奏的改變還有精神壓力的改變就是生活習慣的一些影響,最後造成了肛腸疾病的發作的一個逐漸增加的一個趨勢。這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應該注意這個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