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應該怎麼治療

想要治療牙周病,首先要進行的是基礎治療,包括口腔潔治刮治和藥物治療。基礎治療之後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修復治療,比如說調牙合治療、正畸治療以及牙周夾板固定治療等。

牙周病多半都是因為不注意口腔衛生所引起,是口腔健康的第一殺手,嚴重危害著患者的牙齒和全身健康。該病發生的初期症狀表現並不明顯,但也應該要重視治療,否則很有可能導致牙齒喪失,甚至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那麼牙周病應該怎麼治療?
一、牙周病的基礎治療
1.口腔潔治刮治
牙周病的發生和牙菌斑以及牙結石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想要治療該病,就需要進行口腔潔治刮治,清除牙菌斑和牙結石,同時還要做到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這樣就能夠有效的緩解牙周病的相關症狀。
2.藥物治療
有些牙周病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出現了明顯的炎症反應,甚至是發生了感染,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的應用藥物來進行消炎和控感染,可以使用非甾體抗炎藥,也可以使用合適的抗生素類藥物。
二、牙周病的修復治療
1.調牙合
牙周病的修復治療方式之一就是調牙合,也就是調磨患牙的牙尖或者嵴,使牙體的外形得到改善,從而消除它與對頜牙之間的早接觸以及牙合干擾,最終消除創傷性受力,有效的維持牙周組織的健康。
2.正畸治療
正畸治療也是常見的牙周病修復方式之一,它是透過復位鬆動的移位牙,改變牙長軸和它的受力方向,使創傷性咬合力能夠消除,這樣有助於牙周組織的恢復和癒合。透過正畸治療,能夠將擁擠錯位的牙齒排齊,以便更好的控制菌斑,這就是改善前牙深覆牙合的情況,以便達到預防和治療牙周病的目的。
3.牙周夾板固定
由於牙周病會導致明顯的牙齒鬆動,這個時候需要使用亞洲夾板來固定鬆動的牙齒,分散牙合力,讓咀嚼的功能能夠增強。亞洲甲板可以把多個鬆動的牙齒連線在一起,或者是把鬆動的牙齒固定在健康的牙齒上。根據使用時間的長短牙周夾板分為了暫時性夾板和恆久性夾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