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抑鬱症表現有哪些

抑鬱症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給家庭和社會都帶來沉重的負擔,嚴重還會導致自殺。因此要儘早發現是否患有抑鬱症以便及時治療。那麼,更年期抑鬱症表現有哪些?

更年期抑鬱症是一種發生在更年期的常見精神障礙。更年期抑鬱症患者常有某些軀體或精神因素作為誘因,最更、意義事件及軀體疾病等。患者常常發生生理和心理方面的改變。具體表現有:

軀體症狀:病人面容憔悴蒼老,目光遲滯,胃納差,體質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減少,便秘,性慾減退。女病人常閉經。病人往往較以前早醒2至3小時,醒後不能再入睡,充滿悲觀情緒等待這一天的到來。此症狀在診斷上有重要意義。

思維聯想緩慢:語速饅,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一言一動都需克服重大阻力。最嚴重時,可呈木僵狀態。激越型抑鬱症病人,言語動作都明顯增加,焦慮恐懼,激動自傷,危險性很大。

動作尤其手勢動作減少,行動緩慢:少數抑鬱狀態嚴重者,可緘默不語,臥床不動,稱抑鬱性木僵狀態。自殺企圖和行為是抑鬱症病人最危險的症狀。可以出現在症狀嚴重期,也可出現在早期或好轉時。病人往往事先有周密計劃,行動隱蔽,以逃避醫護人員的注意,因而自殺往往成功。

情緒低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此外,沉重的情緒抑鬱總是帶來自責自罪,病人感到自己已喪失了工作能力,成為廢物或社會寄生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