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癢不癢痛不痛

溼疹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種面板病,尤其是對於一些嬰幼兒來說,發生溼疹的機率更高,而一旦出現溼疹,就可給嬰兒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溼疹可引起劇烈的瘙癢,但不會痛。會影響到小兒睡眠,因此對於溼疹的症狀家長要了解,以便及時防治,避免溼疹給寶寶造成更大的影響。

嬰兒溼疹是可導致出現瘙癢症狀的,它有四大特點,家長要注意瞭解,其四大特點分別為:多形性,對稱性,還有就是瘙癢性,複發性,一旦患上溼疹,都會出現程度不一的瘙癢症狀。溼疹最大的特點就是奇癢無比,而對於嬰兒來說,由於小不會表達,也不會搔,因此當出現瘙癢時,可表現為患兒睡眠不好,易驚易哭鬧等,當嬰兒出現這些情況時,就要注意檢查寶寶全身面板情況,看是否有出現溼疹的現象。嬰兒溼疹有多種型別,不同的型別它的症狀表現也是不一樣的,具體如下:1、急性溼疹:發病初期皮損為一些密集的丘疹,或是丘皰疹或小水皰,底部潮紅,隨著病情的發展慢慢會融合成片,因為會有瘙癢感,所以抓破後可出現點狀滲出及小糜爛面,如發生感染的,可形成膿皰、膿痂、毛囊炎、癤等。患兒可有劇烈瘙癢感,主要好發於頭面、耳後、四肢遠端、肛周等部位,對稱分佈。2、亞急性溼疹:是急性溼疹減輕的一種型別,皮損表現為小丘疹、結痂和鱗屑,可有少量的丘皰疹及糜爛,可有劇烈瘙癢感。3、慢性溼疹:主要是由於急性亞急性溼疹發展而來,也有的開始發病就為慢性的,這類溼疹除瘙癢外,還會出現面板增厚、浸潤,皮損表面粗糙,有鱗屑,可出現結痂現象。

嬰兒溼疹癢嗎?透過對各型別溼疹症狀的瞭解可知,嬰兒溼疹是會導致出現瘙癢症狀的,除此之外,還會伴有各種皮損表現,當生活中家長髮現寶寶出現溼疹症狀時,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調治,並注意做好護理工作,以更好的消除溼疹,避免給寶寶造成更大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