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檢測肝功能可以發現異常嗎

乙肝小三陽是乙肝當中的一種型別,指的是乙肝五項當中的表面抗原陽性,e抗體陽性,核心抗體陽性。乙肝小三陽大多數是由大三陽發展而來,在經過抗病毒治療或者是自發的免疫清除,會轉為乙肝小三陽。按狀況來說,小三陽的病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弱,傳染性比較小,但是不代表病情是穩定的,需要進一步檢查肝功能、乙肝病毒定量、肝膽系統的彩超以及肝臟硬度測定,來全面地評估乙肝小三陽的病情。如果處於活動期,小三陽的病人是需要進行積極抗病毒治療的,可以選擇強效低耐藥的恩替卡韋或者是替諾福韋進行抗病毒治療。對於小三陽應該提高警惕,因為大多數的肝硬化以及肝癌來自於乙肝小三陽。

檢測乙肝肝功能的正常值,主要包括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等,穀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通常控制在0到40u/L,直接膽紅素正常值0到6.84,間接膽紅素1.71到11.97。乙肝主要是由於病人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導致的,病人會出現乏力,噁心,腹脹,肝區隱痛,失眠,上腹部不適等表現,嚴重時會出現肝脾腫大,肝纖維化等。

乙肝小三陽如果肝功能正常,超聲檢查沒有肝臟纖維化或肝硬化。平時飲食沒有禁忌的。但需要少吃油膩、油炸、高脂肪、高糖食物避免腹內壓增加因素。忌酒,飲酒之後會大大加重肝臟的負擔,有可能引起肝功能的損害或者肝功能衰竭的可能,多吃優質蛋白質含量高食物如牛肉、魚、奶及奶製品、雞胸脯、雞蛋、豆製品、蔬菜、水果等。乙肝小三陽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生活規律、適當戶外運動。定期檢查。有不適症狀隨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