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肝炎的植物

乙肝的傳染性很強,會給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帶來很大影響,因此應該做好乙肝的預防工作。那麼,吃什麼可以預防乙肝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馬蘭

馬蘭別名:魚鰍串、泥鰍串、雞兒腸、田邊菊、路邊菊、蓑衣草、脾草等。馬蘭的嫩芽,味道清淡可口,可做野菜食用。馬蘭是一味清熱解毒的良藥。另據報道,馬蘭連根用水煮沸飲用,具有良好的抗乙肝效果。

二、菜豆

菜豆又名豆角或者四季豆,是我國南北各地廣泛種植的一種蔬菜。據報道,菜豆含大量的植物凝血素,這種物質在人體內能啟用T淋巴細胞等免疫細胞的功能,增強免疫能力。據國內學者報道,利用菜豆提取物治療50例慢性乙肝病人的實驗結果顯示,總有效率達70%左右。

三、甜瓜蒂

甜瓜蒂為葫蘆科植物甜瓜的果柄。甜瓜蒂含有甜瓜素葫蘆素α-菠菜甾醇等活性成分。臨床試驗結果表明,甜瓜蒂對治療慢性乙肝的總有效率達69%,接近於常用抗乙肝中草藥和垂盆草的效果。

中晚期肝癌的症狀有哪些。

早期肝癌不容易發現,發現病情很多病人都發展到了中晚期,這個時候肝癌可能已經有了一定的擴散,中晚期肝癌有哪些表現。下面,就讓我們跟隨鳳凰中醫專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肝區疼痛為典型的發展到中期肝癌的表現,一些病人在晚期才會出現,多呈持續性脹痛或鈍痛。肝痛是由於腫瘤增長快速,肝包膜被牽拉所引起。如病變侵犯膈,痛可牽涉右肩。癌結節破裂時,可突然引起劇痛,並有腹膜炎症狀和體徵。如出血量大,則引起暈厥和休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