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後不來月經怎麼辦

對於很多意外懷孕的女性來說,終止妊娠是不得不選擇的,而終止妊娠的方式有多種,其中藥流因其的方便性,且減去了手術的恐懼,所以成了不少女性的選擇。但是藥流後也是比較容易出現一些後遺症的,如藥流不全,腹痛,流血不止等等,而其中也有的女性藥流後出現不來月經的現象。那麼出現這種情況時要怎麼辦好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看看引起月經不來的原因有哪些及處理方式。

1、一般來說女性不管是人流還是藥流,在流產後一個月到四十天左右就會正常來月經的,當然各人體質不一樣,也有所差異,也有月經推遲到兩到三個月才來的,如果藥流後沒有任何不適,複查也沒殘留的,那麼就無須擔心,過段時間月經會正常來的。

2、藥流後月經推遲不來,主要是藥流後子宮內膜受到創傷,需要時間來恢復,一般來說藥流是有可能會導致月經的紊亂,而且藥流會引起機體激素的變化,這種情況也有可能導致排卵向後推遲,這樣月經也就會向後延遲,出來暫時沒來的現象。

3、藥流後只要流淨了,那麼月經不來的原因有:藥物後內分泌發生變化,或是因不良精神因素影響而引起月經不調,還在就是藥流時子宮內膜過多吸刮掉,短期沒修復另外如果藥流後過早過性生活,也會引起子宮感染髮炎引起月經不調的。

藥流後二週後是要做B超複查的,如果複查沒問題的話,一兩個月來沒來月經也不用過於擔心,注意營養飲食的調理,保持良好的情緒,月經多會如常而來,而對於藥流後三個月後不來月經的女性,有可能是其它因素引起的,建議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