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狀表明已經患上了失眠

相信大家都失眠過,失眠的苦痛大家也都瞭解。由於當前人們各種忙,就會有很多壓力,導致失眠成了普遍的現象,已經影響到了我們的日常生活。為了更好的瞭解失眠的症狀,專家們為我們總結了以下幾條,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一、入睡困難

失眠的主要症狀就是入睡困難,通常是在準備睡覺後的1到3小時才能入睡,而且睡眠的時間也會減少。患者並不是不困,想睡覺但是卻睡不著,腦子裡總是想很多事情,無法使自己平靜下來。

二、睡眠感覺障礙

睡眠感覺障礙也是失眠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之一,這種症狀就是患者感覺不到睡眠的真實感,雖然晚上睡的很好,但是在醒來之後總感覺自己根本沒睡,但是家人卻說他確實是睡著了。

三、睡眠質量差

睡眠質量差指的是:患者能入睡,但是醒來後仍然感覺非常疲勞,從而導致整天都沒有精神。這樣也會對患者正常的生活工作造成很大的影響。

四、睡眠淺容易做夢

有的失眠患者會感覺睡覺的時候總是做夢,而且對一些聲音也非常敏感。還有的患者很容易早醒或者被驚醒,而且醒來之後就睡不著了,只能等到天亮。還有的患者會因為做惡夢而驚醒,導致非常緊張,甚至不敢再睡覺。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失眠有哪些症狀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只有瞭解了自己的病情,才能做到正確的治療。大家要放鬆自己,多多運動,不要害怕,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這樣我們才會克服失眠這個大難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