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空窗期會持續多長時間?

艾滋病的空窗期大概有多長時間呢?在這個時間裡需要注意什麼呢?和小編一起來探討下吧。

艾滋病“空窗期”這概念可能很多人對它並不瞭解,什麼是艾滋病的空窗期呢?艾滋病感染者空窗期都多長?​

艾滋病空窗期有多久:

熱點文章推薦:
  • 腎虛應該看中醫還是看西醫?
  • 男同為何更易患艾滋病?如何預防?
  • 最新發現:男人不刷牙容易患陽痿

艾滋病視窗期是針對兩種艾滋病檢測的標誌物而言,並非一個籠統的概念。人體感染HIV後,一般需要6日至6周的時間,才能在血液中檢測到HIV抗體或者HIV抗原。從感染HIV至抗體形成的這一段時間,稱為艾滋病感染視窗期。艾滋病視窗期HIV抗體檢測陰性,但具有傳染性。艾滋病視窗期患者可能會有全身不適的症狀。艾滋病潛伏期,是指人體從感染艾滋病病毒(HIV)開始,到出現艾滋病症狀和體徵的時間。人體感染艾滋病後需經過平均6-8年的時間才能發展到艾滋病期。潛伏期的長短與感染病毒的數量、型別,感染途徑,機體免疫狀況,營養條件及生活習慣等因素有關。未發病者有的可長期甚至終生隱匿,成為艾滋病攜帶者。處於潛伏期的艾滋病感染者其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乳汁、臟器中含有艾滋病病毒,具有傳染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