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轉移是怎麼回事

腎癌在早期的時候,一般是不會發生轉移、擴散的,腫瘤體積在增大之時,或是特殊型別的腫瘤就會出現轉移、擴散現象,而轉移基本有血行、淋巴轉移及肌體區域性擴散,常見轉移之處涉及了肺、骨、肝、腦及淋巴結等。

癌症是極其嚴重的疾病,在出現疾病的時候,如果治療不及的話就會危及患者生命,而腎癌也是那樣的,而所謂的轉移就是向肺部、骨頭、淋巴系統轉移等,可以說就是向臟器轉移,那麼我們看下,腎癌轉移是怎麼回事呢?
1、早期不會轉移的,在嚴重之時才會出現轉移
在腎癌早期之時,一般不會出現轉移、擴散的,腫瘤體積增大的時候,及特殊腫瘤才出現轉移,在轉移途中涉及血行、淋巴轉移等諸多形式,還涉及區域性擴散形式,在轉移之位會出現肺、骨、肝、腦、肌體淋巴結等部位,還有一部分病人沒有症狀,確診之時就已經出現轉移了,因此需引起重視。
2、轉移途徑
腎癌外圍有假包膜,假包膜會阻止癌細胞擴散,在腫瘤很小之時不易出現轉移,而腫瘤體積增大或是特殊腫瘤細胞的時候,就會發生轉移。轉移途徑很多,例如:利用血行轉移、淋巴轉移等。也可利用區域性擴散之法轉移,例如腫瘤侵犯肌體脂肪及侵犯血管之時,就會侵犯腎靜脈及下腔靜脈等部位,還會達到心臟,例如:右心房,這是區域性性擴散。血行轉移基本是沿著血管、微血管擴散的。最常見轉移之處就是肺,可以佔半數之上。但有些病人基本無症狀,就是有轉移之狀,也是在手術前實施X線、CT檢查之時,發現了轉灶,病人因為咳嗽、咳血之後發現的轉移。此外轉移器官也涉及骨骼、肝臟及腦部等,都是易轉移之處。
就上面分析可知腎癌轉移的時候,就是出現向肺部、骨頭及肝臟等器官出現擴散的。是很嚴重的疾患,在侵入別的器官之後就出現了癌腫,那麼就危險了,嚴重的時候會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只要是腎癌病者就必須關注自己身體情況,及時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