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時更應預防心衰

現實生活中導致人們發生心力衰竭的原因是很多的,那麼您知道嗎,換季的時候更應該很好預防心力衰竭。專家稱,在換季的過程中更容易出現人們心力衰竭的情況,因此找到合適自己的預防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本文中專家就詳細為您介紹換季的時候更應該很好預防心力衰竭。

心衰被稱作生命的絆腳石,是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終末階段。大部分患者都會出現心慌、呼吸困難、夜睡不能平臥、下肢浮腫、乏力等症狀,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有些人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給患者及其家庭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心衰的發生在於調節心臟泵功能的神經內分泌過度啟用,使心臟這個透過反覆收縮推動血液向全身流動的泵活動力度加大,速度加快,增加了心臟的負荷。長期心臟負荷過重,心臟的形態就會發生改變,逐漸變大,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心室重構,這會導致心臟的舒縮能力下降,功能受損。所以,能使心臟負荷過重或能造成心肌損傷的因素都可導致心衰的發生,因此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肺心病、心肌炎、擴張型心肌病、心瓣膜病、貧血以及有突發心臟病史或心功能不全等患者,都屬於心衰的高危人群,這些人群在秋季更應該做好防護,防止心衰的發生。

定期檢查是高危人群預防心衰的有效方法之一,他們可定期進行X線或超聲心動圖檢查,來監測心臟的功能。心臟功能的監測可幫助醫生早期正確診斷心衰,及時治療並透過改變生活方式阻止、延緩心衰惡化,有效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有效治療原發疾病,控制病情發展也可防止心衰的發生,尤其是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一定要嚴格按照醫生為自己制定的治療方案和干預措施進行治療和康復,按時按量堅持服藥。感染是高危人群出現心衰的最常見誘因,在秋季寒暖反覆時節,高危人群應該注意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防止感冒引發肺部感染,肺部感染後,發熱、咳嗽、心跳加快等都會加重心臟的負擔,感染所產生的毒素還會直接損傷心肌,極易導致患者在原發病基礎上出現心衰的症狀。另外,健康生活有助於保護心臟功能,高危人群可適當進行一些戶外鍛鍊,飲食上儘量選擇清淡食物,注意營養搭配均衡,保證充足睡眠,戒菸限酒,避免情緒激動。

上文中的內容就是專家向我們介紹的換季的時候更應該很好預防心力衰竭,還請我們的高危病人能夠有效的治療。現實生活中導致人們發生心力衰竭的原因是很多的,我們應該尤其是在換季的過程中做好預防工作,謹防心力衰竭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