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頭痛頭暈建議做中醫治療

出現疾病可以使用的治療方法是非常多,可以採用西醫治療方法,也可以採用中醫治療方法,中醫治療方法相對來說副作用比較小,不會讓患者覺得太過痛苦,頭痛頭暈如果是精神因素,高血壓,顱內腫瘤感染等原因引起的,就可以用中醫方法進行治療。

頭痛頭暈在中醫方面認為是兩種不同的情況,想要用中醫方法進行治療,那麼就應該有針對性的解決,把這兩種症狀分開來,使用不同的藥物進行治療,這樣可以達到比較不錯的效果,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哪些頭痛頭暈建議用中醫治療。
如果是精神因素所引起的頭痛頭暈,就可以用中醫方法進行治療,像睡眠障礙,情緒波動較大,壓力過大等都是導致頭痛頭暈的原因,用中醫方法進行緩解能達到比較不錯的效果,如果是高血壓原因所引起的,也可以用中藥進行治療,神經痛所引發的頭痛頭暈,用中醫中藥方法治療或者是針灸方法治療,能達到不錯的改善作用。
顱內腫瘤所引起的頭暈頭痛,可以先做一下核磁共振以及頭部CT檢查,然後再選擇合適的中醫治療,感染所引起的頭痛頭暈,就不要用中醫方法治療,沒有辦法達到太好的作用。
頭痛頭暈想要用中醫方法進行治療,最好是分開來處理,如果想要解決頭痛問題,就可以準備一些白附子、天南星、蜈蚣、全蠍、羌活、防風、細辛、乳香、雄黃等中藥搭配在一起,碾成粉末狀,再準備一些甘草、白芷、川穹、天麻、生石膏、首烏、五磷脂、人參搭配在一起碾成粉末狀後沖服,每天可以服用兩次,能達到很好的治療頭痛作用。
出現頭痛頭暈以後可以針對頭暈來用中藥方進行治療,準備一些茯神、桑寄生、石決明、生牡蠣、杜仲、黃芪、益母草、川牛膝、天麻搭配在一起煎煮成湯藥來服用,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夠讓頭暈頭痛問題儘快消失,可以達到的緩解作用是相當不錯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