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麼辦 中醫方法解煩憂

  肩周炎的患者已經越來越多了,出現了肩周炎晚上睡覺都會受到影響。而肩周炎無論是腦力勞動者或是體力勞動者都可能遇到,都有很大的危害,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相關的知識,希望能為您緩解一些痛苦。

  肩周炎的概念

  首先讓我們對疾病有個簡單的瞭解。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本病的好發年齡在50 歲左右,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療,有可能嚴重影響肩關節的功能活動。肩關節可有廣泛壓痛,並向頸部及肘部放射,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的三角肌的萎縮。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護患肩,注意防寒、防潮溼,避免外傷,側臥時注意患肩在上,每天堅持肩關節鍛鍊活動。例如以肩關節為中心,做患肢劃圈活動,可起到明顯的預防及治療效果。

  肩周炎的日常護理,要從多方面齊頭並進,才能取得不錯的效果。肩周炎應著眼於預防,要點有三:首先是每天堅持做引體向上鍛鍊。其二是睡眠的姿勢避免固定一側側臥,一側肩部受壓。其三是防止肩關節勞損受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