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近視加深多做戶外運動

現代兒童突現兩大問題,肥胖和近視,其中近視問題尤為突出,小眼鏡越來越多,已嚴重影響升學和就業,甚至可能影響孩子心理健康。對於孩子近視的問題,無非有以下幾種選擇,配戴眼鏡、手術治療近視、未病先防即早期預防近視。不過,對於已經還有近視的孩子來說,還是可以儘早採取行動積極預防近視加深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防止孩子近視眼加深的方法。

防近視加深,多做戶外運動

父母都近視的孩子要多做點戶外運動,必要時用低濃度阿托品做治療,預防近視加深。

目前有透過OK鏡矯正近視的做法。新加坡的臨床試驗顯示,OK鏡短期內讓近視度數減少一半,但一停戴又會反跳,近視加深更快。

因而很多人戴OK鏡,一直戴到18歲近視度數不再進展為止。但不可忽視的是,戴OK鏡有副作用,如可造成角膜損傷、角膜缺氧,造成角膜潰瘍和角膜上皮損害。因而,驗配OK鏡屬於醫療行為,一定要在正規醫院,由專業醫師權衡利弊後進行。

兒童如何預防近視眼

1、近距用眼時間不宜過長,每隔40到到50分鐘應稍微休息3一5分鐘,閉目做眼保健操或向遠處眺望一會以防視力疲勞。

2、讀書寫字,應保持正確姿勢,桌椅高低要合適,眼與讀物之間應保持在33釐米左右的距離。

3、閱讀應做到,不躺著看書,不看字型過小、印刷不清的書報,不在晃動的車廂中看書,不在昏暗的燈光下或陽光下看書。

4、光線不宜太強、太弱,如25瓦燈泡,不應超過0.5米,如一米以上應使用60瓦燈泡,燈泡應在左前方以免陰影妨礙視線,燈心最好有罩,以免光線刺激眼睛。

5、看電視、電腦、玩電子遊戲機一次不宜超過一小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