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食療方法有哪些

治療盆腔炎的方法有很多,配合盆腔炎食療方法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促進疾病恢復。那麼,盆腔炎食療方法有哪些?

治療盆腔炎的方法有很多,配合盆腔炎食療方法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促進疾病恢復。那麼,盆腔炎食療方法有哪些?

食物一:銀花冬瓜仁蜜湯

組成:冬瓜籽仁20克,金銀花20克,黃連2克,蜂蜜50克。

用法:先煎金銀花,去渣取汁,用藥汁煎冬瓜籽仁15分鐘後人黃連、蜂蜜即可。每日l劑,連服1周。

功效:清熱解毒。

主治:盆腔炎,屬溼熱瘀毒型,下腹及小腹兩側疼痛,拒按,微發熱,自汗,帶下色黃量多,舌紅苔黃

食物二:桃仁餅

組成:桃仁20克,麵粉200克,麻油30克。

用法:桃仁研成極細粉與麵粉充分拌均,加沸水l00毫升揉透後冷卻,擀成長方形薄皮子,塗上麻油,捲成圓筒形,用刀切成每段30克,擀成圓餅,在平底鍋上烤熟即可。早晚餐隨意服食,每日 數次,每次2塊,溫開水送服。

功效:理氣活血,散瘀止痛。

主治:盆腔炎,屬氣滯血瘀型,下腹部及小腹兩側疼痛如針刺,腰骶疼痛,舌有紫氣,脈細弦。

食物三:皮紅花茶

組成:青皮10克,紅花10克。

用法:青皮晾乾後切成絲,與紅花同入沙鍋,加水浸泡30分鐘,煎煮30分鐘,用潔淨紗布過濾,去渣,取汁即成。當茶頻頻飲用,或早晚2次分服。

功效:理氣活血。

主治:盆腔炎,屬氣滯血瘀型,下腹部及小腹兩側疼痛如針刺,腰骶痠痛,舌有紫氣,脈弦。

食物四:荔枝核蜜飲

組成:荔枝核30克,蜂蜜20克。

用法:荔枝核敲碎後放入沙鍋,加水浸泡片刻,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趁溫熱調入蜂蜜,拌和均勻,即可。早晚2次分服。

功效:理氣,利溼,止痛。

主治:各類慢性盆腔炎,下腹及小腹兩側疼痛,不舒,心情抑鬱,帶下量多。

1、取大蒜泥外敷下腹部,每日1~2次(如面板起泡則暫停)。

2、甘遂末120克,麝香0.1克,連同細麵粉加蜜調成糊,分成4份,每日1份,塗敷下腹部。

3、鮮活蒲公英250克,搗爛如泥,外敷下腹部,每日1~2次。

4、皂角刺30克、大棗10枚,同煎半小時以上,棄渣取藥液300~400毫升,加粳米30克煮成粥狀,分2次服。

5、將石蠟熔化後裝入28x21釐米的兩橡皮袋內,或將石蠟裝入袋內再行熔化,蠟液佔袋裝容積的1/3左右,溫度在60℃~70℃左右,置於患者下腹部或腰骶部,每次治療30分鐘。15次為一療程。

食療方法對病情的恢復有好好處的,但並不能作為主要的治療手段,而且不當的飲食甚至加重病情,這方面是需要引起重視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