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飲食注意事項

  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患有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的朋友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如何吃好每一頓餐呢?下面就跟隨小編來看看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飲食要做到哪些注意吧。

  第一是不食用或少食用具有增強光敏感作用的食物:如無花果、紫雲英、油菜、黃泥螺以及芹菜等,如食用後應避免陽光照射。磨菇、香菇等蕈類和某些食物染料及菸草也會有誘發sle的潛在作用,也儘量不要食用或少食用。

  第二是最好吃一些高蛋白食物:有腎臟損害的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常有大量蛋白質從尿中遺失,會引起低蛋白血癥,因此必需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可多飲牛奶,多吃豆製品、雞蛋、瘦肉、魚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第三是要吃低脂、低糖、低鹽的飲食: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活動少,消化功能差,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較多的油膩食物,患者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易引起類固醇性糖尿病及柯興綜合徵,故要適當操控飯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應用皮質激素或有腎臟損害的患者易導致水、鈉瀦留,引起水腫,故要低鹽飲食。

  以上內容是對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飲食注意事項內容的介紹,大家現在應該都有所瞭解了吧,上述介紹的三個飲食方面僅供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參考,希望能對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