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甲膜切開術

環甲膜切開術——家庭急救的最後鐧,雖然不是正規的急救方法,但絕對是最有效的方法。在別的方法失效的情況下,必須一試。

環甲膜切開術的操作部位:

技術要點:

患者窒息嚴重後已經昏迷,大多不用麻醉,甚至不用消毒面板。器械來不及準備,有一把刀就行。患者平躺,頭頸部放在正中。在頸部中線摸到甲狀軟骨後,向下摸到環狀軟骨,在兩軟骨間有一凹陷,只能容手指尖,即為環甲膜。手術分兩步,先在環甲膜前面板上,正中橫切1-2釐米;切開面板及皮下後摸到環甲膜,在上下兩軟骨間用刀尖橫行切入,環甲膜即切開。切開應在環甲膜中間,不要靠近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因為環甲膜上的血管沿軟骨邊緣走行。可以在切口中小心地插入一根乾淨的管子,例如圓珠筆芯,不過在危急時刻,給予高營養飲食。不能進食時,按醫囑給予鼻飼。三天未解大便者,任何可以使切口敞開的東西都可以用。管子插好之後,馬上就能夠聽到空氣進出切口的聲音。管子插入之後,用繃帶或者布條小心綁在脖子上,管子必須固定好,防止脫落,或者抵住氣管內壁。開口必須保持到醫生接管患者為止。管子移開以後,傷口會自行癒合,不需要消毒以及不透氣的包紮。至於mctd中腎臟發病率少,morris和hamberger等經動物實驗證明ena可抑制dna和抗dna抗體的免疫複合物的合成,從而對腎臟起保護作用。但近來亦有研究認為腎臟累及可高達25%,提示rnp免疫複合物無保護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