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用不用忌口

玫瑰糠疹是一種常見的炎症性的面板病。它經常發生在軀幹和四肢的近端。玫瑰色斑塊的數量各不相同。這種疾病是自我限制的。它通常持續6到8周,並能自動癒合。但也有長治不愈的情況,因為許多玫瑰糠疹患者經過延遲治療後容易留下色素沉著,所以應儘快治療。

玫瑰糠疹需要忌口,其飲食忌諱有:第一:忌口的蔬菜,香椿頭、蕓薹、香菜、芥末、菠菜、豆芽、生菜、茄子、白萵苣、韭菜、竹筍、南瓜、雪茄煙、蘑菇等蔬菜。第二:忌口的水果,包括:芒果、杏、李、桃子、銀杏、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第三:海鮮,包括:魚類(尤其是海魚)、蝦、海帶、螃蟹、蚌肉等食物。第四:忌口的肉類,豬頭肉、雞肉、雞蛋、驢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鵝肉、鵝蛋、鴨蛋、野雞肉等。第五:對蔥、姜、蒜等辛辣刺激性的調味品和酒也要少食。

預防玫瑰糠疹復發的措施:1,避免刮傷、燙傷等意外傷害。雖然大多數人都不會故意去損傷自己。但是,對於玫瑰糠疹病人來說,避免撞傷和燙傷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刮傷燙傷,傷口就會引起感染,繼而誘發玫瑰糠疹,這便是傳說中的“科比那現象”。2,注意面板保溼。如果面板太乾燥的話可能就會給玫瑰糠疹的復發提供有利條件,所以患者可以經常地塗抹一些保溼的乳液使自己的面板保持溼潤。保溼乳最善於鎖住皮下的水分。同時也可以用於清除鱗屑。但是患者使用前最好諮詢一下醫生,確認適合自己的面板才能使用。3,勤洗澡勤剪指甲。玫瑰糠疹患者應該友好地對待自身的面板,勤洗澡定期修剪指甲,者是預防玫瑰糠疹皮損蔓延的一個好要領。患者洗澡時要有規律地用舒緩型沐浴產品,切記不要選用刺激性大的沐浴產品,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