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有哪些具體的治療方法

喉癌的發生是讓恨多患者可以致命的疾病,一旦發現自己有患病的症狀,就要立刻採取治療措施,在治療喉癌的方法上無非就是中醫和西醫兩部分,各自都有自己的利與弊。那麼,對於發生喉癌的患者在中醫方面有哪些具體的治療方法呢?

(1)手術前中藥治療:主要是為手術做準備,改善患者的一般情況和臟器功能,以利於手術治療。大多使用補氣養血或健脾益氣、滋補藥物如君子湯、八珍湯、保元湯、十全大補湯等,或者結合中醫辨證施治加以調整。

(2)術後中藥治療:術後短期內給予中藥治療,目的是恢復體質,改善或減輕手術後的某些不良反應,如低熱、盜汙胃納減退、腹脹、大便不暢等。治療通常給予香砂六君子湯調理脾胃,玉屏風散加減來益氣固表,增液湯加減以養陰生津。術後長期應用中藥調理,是為了改善體質,儘量減少和避免復發與轉移的發生。

(3)配合放療的中藥治療:放療加用中醫中藥治療,可增強腫瘤細胞對放射線的敏感性,預防和減輕放療的不良反應和後遺症,並且鞏固放療效果,防止復發和轉移,提高遠期療效。

(4)配合化療的中藥治療:化療藥物有一定的毒性,常因嚴重的毒性反應影響治療的順利進行。化療期間配以中醫中藥治療,可改善患者的一般狀態,增強體質,防治和減輕化療的才.良反應,提高化療效果,主要是結合了中西醫藥的優點,充分發揮中醫中藥的扶正作用和化療藥物的祛邪作用。

喉癌的型別有哪些呢?

1.聲門上型

早期常無明顯症狀,僅有喉部不適或異物感。後可有咽喉部疼痛,放射至耳部,吞嚥時加重。侵及血管後有痰中帶血,常有臭味。侵犯聲帶時有聲音嘶啞、呼吸困難等。易向同側頸深上、中部淋巴結轉移。

2.聲門型

早期表現為聲音嘶啞,逐漸加重,後可出現呼吸困難。本型不易發生頸淋巴結轉移。

3.聲門下型

本型發病率低,早期症狀不明顯,常規喉鏡檢查也不易發現。腫瘤潰爛時可有痰中帶血,腫瘤增大後可有呼吸困難,向上侵犯聲帶時可有聲音嘶啞。本型易向氣管前或氣管旁淋巴結轉移。

透過上面的詳細介紹,相信現在大家一定有了更深刻的瞭解。雖然中醫治療喉癌是非常好的一種辦法,其優點就是產生的副作用比較小,對於患者的身體造成的傷害也相對的小,但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的實際狀況,來有選擇性去嘗試、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